一份美好的新西兰露营经历
26年6月23日,我临时起意住这个营地。这是个在森林里的营地:Waikoko Valley Campsites,这是一个免费的营地,不需要预定,距离Lake Taupo一小时的车程。
新西兰这里现在是冬天,这里夜里很冷,好在我带了睡袋和被子,加上保暖的袜子,被窝里被身子暖着整个人感觉很暖和,而被窝外的空气却是冷冽和清新的,夜里下着雨,和着雨滴打到车顶的白噪音睡着,醒来感觉到很幸福,都不舍得离开。
早上起来烧了热水、做了咖啡和早饭。和一个也在这里露营的一位德国、日本混血的小伙聊天,讲他作为德国人如何不适应德国社会,讲他自己在新西兰一个月说的话聊得天比在德国一年还是多。
我们一起讨论各自户外生活的幸福时光,我说我在写一本有关构建幸福系统的书。我觉得自己很幸福,我觉得自己很喜欢简单的户外生活。在一个3平米的移动空间里,我都觉得很幸福。大自然就是我的客厅,边上的小溪就是我的天然浴室。
而他感觉到幸福是这里友好的人们,他在德国一辈子也没有在新西兰10个月遇到的多。在新西兰的10个月旅行的日子里,他被偶然遇到的陌生人邀请去家里住,还有一次对方(也是一个陌生人)有事出门,直接让他一个人住在家里。
我请他一起吃早饭,在客厅😂瑟瑟发抖地聊了两小时。回到了车上,钻入被窝,喝上热水,脚重新暖起来了,读着一本昨天在海边遇到的一个遛狗的新西兰人推荐的养狗的书:the dog listener: learn how to communicate with your day for willing cooperation, 我觉得自己未来一定会养狗的。
好幸福的时光。
快到中午的时候发现了有一条小路走向低处的河流,刚刚想着这两天还没有洗过澡,我决定尝试一下光着身子在河里。如果说营地就是今天我的起居室,那这条河就是我的浴缸。
第一次在河里这样洗澡,天还下着雨,水体感有零下,一开始进入冷得要跳出河里,反复离开、进入河里,试了几次才稍微好一些,最后一次还感觉挺好的。洗完后全身发热。回到车里颤抖了半小时,一个劲地抖发抖发,手抖得都拿不了东西,半小时已经过去了,捂在被窝里,已经不冷了,身体还在不由自主地颤抖。
对了,我看营地的车都离开了才去河里“洗澡”。没想到,我回到岸边时,一个人出现了,我们双方都被吓了一跳,我下意识地护住关键部位,因为没穿任何衣服[Facepalm]。
我自我辩解说我以为没人了呢。之后,我想,尴尬的不是我,于是无视对方的存在,继续洗澡,直到结束。
我现在已经不抖啦,满血复活,肉身痛苦之后的欣快感来了,虽然外面下雨阴天,但还是感觉到生命的美好,生而为人的幸福。刚刚在河里的有一刻感觉真的很糟,但我告诉自己,这么做是我自愿选择的,练习了几次后糟糕的感觉很快就消失了,留下来更多的是新奇体验带来的满足。
觉得自己成为了大自然的一部分,冷雨天,到冰点的河水都不能阻止我亲近这一切。或者说冷雨、冰水这些让体感不适的经历,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,我选择了浸润在期间。通过主动选择去体验自然界的极限(哪怕是寒冷和不适),从而强化了对自身存在感和生命力的感知。
我明白了,我是属于大自然的,我爱大自然~








